菜包🐶

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,她和宋庭辰这十余年的纠缠,也该结束了。

颜惜霜有一个秘密,她爱上了当朝摄政王,宋庭辰。

    可从始至终,他只把她当成替身。

    颜惜栀不在时,她就留下;颜惜栀在时,她便消失。

    甚至,颜惜栀误杀了五皇子,他仍然选择让她替她上断头台。

    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,她和宋庭辰这十余年的纠缠,也该结束了。

    在上断头台的路上,她挣脱开侍卫,爬上了最高的城墙!

    看着城墙上那个摇摇欲坠的身影,宋庭辰没来由的一阵心悸,怒吼道:

    “颜惜霜,你要干什么!你给我下来!

    颜惜霜站在城楼上,红色衣袂飞扬,身形单薄得好像风一吹就会散。

    “你放心,我不是想逃,我只是不想……以别人的身份和名字死去,

    她轻声呢喃,

    “这一生,我都在当别人的替身,但我希望,至少死去的时候,我还是我。”

    天色昏沉,冷得人张口便能呼出一口雾气,天上开始下起雪。

    “宋庭辰,你知道吗?从小我就很怕疼,很怕苦”

    颜惜霜看着他的方向,

    “幼时生病吃药,一碗苦药,爹娘哄我连吃三个蜜饯,我却连一碗药都喝不完;若我不小心摔了一下还能躺在那半天,哭鼻子不肯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可跟着你这些年,是我一生中,最疼,最苦的日子。”

    “于你而言,我是颜怜栀的替身,你从不问我怎么伤的,也不问我疼不疼,你甚至从未把我当成人看,开口便是斥责,说我不安分。”

    颜惜霜心想,她是想哭的。

    可是喉咙仿佛被一团棉花塞住难受的厉害,怎么也哭不出来眼泪已经留得太多了,乃至死之前,一滴泪已经没有。

    城墙下面宋庭辰心跳快得厉害,明明他该是送她去死的,可真的看到她站在那么高的地方,他竟然觉得心脏像被什么东西狠狠揪住。

    他厉声威胁,“颜惜霜!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!你赶紧给我下来!

    颜惜霜却轻轻一笑,像是全然没有听见他的话。

    “我死后,把我烧了吧,烧得干干净净的,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宋庭辰,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,便是救了你,

    我要去喝孟婆水了,

    今生来世,我都要把你忘得干干净净,再无瓜葛。”

    说完,她闭上双眼,往下仰倒。

    在无数人面前,从城楼上一跃而下,宛如一只坠落的蝴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颜惜霜,记住你的身份!”

    上京城,一位身着玄衫,丰神俊朗的男人看着身旁那位亦步亦趋的女人,冷漠提醒。

    颜惜霜扯出一抹苦笑,低眉顺眼,“我知道,我乃王妃颜怜栀的替身,这次出行,要认清自己的位置,老实本分。”

    宋庭辰听了她的回答后,这才满意的点点头,伸手去挽着她,英俊眉宇间闪过一丝不耐与嫌恶。

    “王爷!车马已经备好了,随时可以出发。”侍卫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宋庭辰挽着女人,乘马车来到京城中心的商街上,亲自扶她下马车,带她逛街游玩。

    一路上,宋庭辰冰山般的神情融化,对她嘘寒问暖,百般呵护,还给她买她最喜欢的桂花藕粉。

    落在旁人眼里,便是无比的艳羡,羡慕她这样好命,能得到摄政王殿下的宠爱。

    大瀚朝唯一的异性亲王,当今权倾朝野的摄政王宋庭辰。

    他仪表堂堂,身段颀长,文武双全,一身武功出神入化。更是一手把持着大半的朝政,亲自扶持了小皇帝继位,在朝堂上可谓一手遮天,说一不二。

    有人说,宁可冒犯皇帝,也不要招惹宋庭辰。因为哪怕是现在的皇帝,也要看他的脸色行事。

    这样的摄政王殿下,乃是全京城所有妙龄少女的梦中情郎,却在带回来一个平民女子之后,十里红妆,八抬大轿迎娶她为王府正妃,对她娇宠无度,眼里再也容不下其他人。

    无数道嫉恨、不屑、仇视的目光,尽数落在颜惜霜身上。

    她抿着唇,仰头看到宋庭辰深情款款的目光。

    可颜惜霜却知道,他这样的温柔,从来不是给自己的。

    她不过是被他用来挡各种明刀暗箭的挡箭牌,是一个廉价好用的替身罢了。

    宋庭辰看似带着她慢悠悠的闲逛,实际上暗中已经布置好了一切,另一只手沉稳的按着腰侧佩剑,随时准备出鞘。

    忽然,耳边传来凌厉的破空声!

    十来个黑衣刺客从小巷子里涌出,朝他们杀来。

    宋庭辰一把甩开颜惜霜,拔剑和刺客缠斗起来,他的暗卫们此时倾巢而出,开始清扫战场。

    刺客心知这是陷阱,决心咬牙拼死一搏。他们打不过宋庭辰,于是朝颜惜霜冲去。

    颜惜霜早就被宋庭辰推倒在地,身体痛得快直不起腰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刺客的刀剑刺入自己胸口......

    “啊!”她痛得哀嚎。

    噗嗤一声。

    霎那间鲜血流出,颜惜霜颤抖着闭上眼睛,随后身前一空,还是宋庭辰的其中一个暗卫赶到,把刺客踹开,救下了她。

    幸好暗卫来的及时,没让刀剑再深入心脉。

    而宋庭辰......

    颜惜霜抬眸看去,宋庭辰早已解决了所有敌人,正站在不远处擦着剑刃上的血迹,却连个眼神都没给她。

    颜惜霜心口一窒,鬼使神差的开口:“庭辰,我受伤了,刚刚差一点,我就会死......”

    宋庭辰冷笑一声,“颜惜霜,你装什么?我早就告诉过你,你只是一个替身,就算你死在我面前,也比不上怜栀的一根手指头要紧。”

第二章 不配

    颜惜霜顿时脸色煞白,血色褪了个干干净净。

    是啊。

    她怎么会有这样可笑的幻想。

    她于宋庭辰而言,还比不上颜怜栀的一根手指头。

    宋庭辰在朝中树敌太多,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人想杀了他,甚至有人把主意打到了他府中唯一的王妃身上。

    众人都知道他宠爱王妃如命,除了这位王妃,偌大的王府,竟再无妻妾。

    只要出了稀奇的宝贝,也全都被一样不少的送进王府送给那位王妃解闷。

    如此宠爱心上人的他,自然不能允许自己心爱的女人受到一丝一毫的威胁,于是他便选了颜怜栀同父异母的姐姐,和她容貌有七分相似的的颜惜霜,留在他身边当替身。

    八抬大轿娶进门的是颜怜栀,高高在上的王妃是颜怜栀,被他娇宠的也是颜怜栀。

    而有危险需要挡刀的,却是她颜惜霜。

    譬如这次,宋庭辰得到有人要绑架王妃的消息,干脆将计就计,为了抓住对方把柄,刻意把颜惜霜带出来,设了个局。

    他的目的达到了,可从没想过她会不会受伤,会不会疼。

    “赶紧去洗洗,别让身上的血腥气惊扰了怜栀。”

    回府后,宋庭辰冷冷抛下一句话,就转身朝颜怜栀住的院落走了。

    颜惜霜自嘲一笑,捂着伤口,一瘸一拐的回到厢房。

    她慢吞吞的给自己上药,门外,传来丫鬟尖酸刻薄的声音:

    “啧,低贱就是低贱,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花魁又如何?那种烟花之地出来的人,骨子里都写着卑贱!”

    “以为自己上赶着攀附王爷,就能飞上枝头了吗?真是笑话......”

    颜惜霜眼睫微颤,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继续抹药。

    那丫鬟是宋庭辰派来用以时刻监视她的眼线。

    整个王府,没有一个她可以交心的人。

    可是她别无选择。

    甚至,她都没有资格去怨恨什么。

    当年,颜惜霜家里突遭变故,父母,兄长,弟弟全被贼人屠杀,父母在冲出去之前,让她和颜怜栀和颜惜霜好好藏着,她带着颜怜栀奔跑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藏身之地,但藏人的洞只能容纳一个人,颜怜栀哭闹个不停,眼看着就要把贼人引过来,生死攸关之际,她把颜怜栀塞了进去,自己却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后来,她被折磨得半死不活,全身都没有一块好肉,却还是强撑着活了下来。

    为了活下来,曾经明媚飞扬的千金大小姐,一夜之间,沦为人人鄙夷的青楼女子。

    而把她从泥潭里救出来的,是宋庭辰。

    他为她赎身,给她安身之所,送过她很多奇珍异玩。

    颜惜霜毫不意外的沦陷了,深深爱上宋庭辰无法自拔。

    可事实的真相却惊人得可怕,不久后,宋庭辰温柔的面目被撕得粉碎,显露出他原原本本的冰冷。

    她在另一个开满栀子花的院落,看到了亭亭玉立的颜怜栀。

    也就是这时候,她才知道,原来当年颜怜栀藏在那处山洞,幸运的被路过的宋庭辰救下,两人自此情投意合,相许一生。

    可宋庭辰身份特殊,身边刀剑无数,他害怕自己心爱的女人受到哪怕一丝一毫的伤害,便着手去寻找一个能假装颜怜栀的替身,直到那日在青楼,他看见了颜惜霜。

    而宋庭辰曾送她的那些东西,其实都是颜怜栀不要的。

    她曾视若珍宝的,宋庭辰亲手送她的一块玉佩,只不过是颜怜栀看都不屑看一眼的劣质玉佩,被混在一堆珍宝里面,被人挑了出来,打发她罢了。

    颜惜霜曾熬了两夜,一针一线缝制了平安符和棉鞋,小心翼翼的捧着,满怀期待的给宋庭辰送过去。

    而宋庭辰还她的,是躺在后院角落的肮脏泥地里,被踩得全是脚印的平安符和鞋子。

    颜惜霜还是不死心,又跑去厨房做了糕点,鸡汤。

    换来的却是一句轻飘飘的:“以后不要再做这种事了,你怎么跟奴婢一样,什么都自己来?你做的这些,我根本不会吃,也不喜欢。你走吧。”

    她咬破下唇,勉强笑了笑,“那你喜欢什么?我去学着做。”

    宋庭辰冷冷掀眸,仿佛她是路边随处可见的敝履:“你还不明白?”

    “要不是为了找个替身,你以为你能进王府的门?记住你自己的身份!”

第三章 错

    颜惜霜猛地从噩梦中惊醒,整个人被冷汗浸透。

    啊......又梦到以前的事了。

    她在床上坐了许久,才强忍着疼痛缓缓爬起来,从门外地上端起一盆冷饭剩菜,囫囵吃着。

    有时候,她也会忍不住的想,如果当年藏在山洞的是她,她和颜怜栀又会如何。

    可世事,从来便没有如果。

    颜惜霜仔仔细细的将碗中最后一粒米吃干净,再次抬头时看到一位挎着木箱的老太医进了院子。

    “颜小姐,老夫奉王爷之命,来为您诊脉。”

    颜惜霜顿了顿,伸出了素白光滑的手腕。

    宋庭辰总是这样,每次她受伤,很晚很晚才想起要给她找太医。

    而找人给她诊治,也不过是为了不让她这个替身那么早死罢了。

    她被逼迫着自己坚强,学会了处理伤口和止血,买了不少便宜的药草自己调配金疮药。

    “颜小姐!”老太医刚一搭上脉,神色立马染上了惊讶,“你有喜了!已经两月有余!”

    颜惜霜一愣,她......有喜了?

    她怀了宋庭辰的孩子?

    她双手不自觉的抚摸小腹的微微隆起,错愕万分。

    成婚后,他从未碰过她。

    唯一的一次,是在两月前,宋庭辰一次醉酒,冲进厢房里,与她有了夫妻之实。

    颜惜霜没有想到,居然一次就怀上了!

    他......会喜欢这个孩子吗?会期待孩子的出生吗?

    尽管宋庭辰冷待她五年,可谁不爱流着自己血脉的孩子呢?要是他知道自己要当爹爹了,说不定他冰寒的心会渐渐融化,被她焐热......

    颜惜霜心乱如麻,在傍晚的时候,怀揣着忐忑的心情,敲开了宋庭辰的书房门。

    “你来干什么?”又是一如既往的淡淡语气。

    颜惜霜捏了捏手心,带着一丝希冀,紧张道,“我,我怀了你的孩子......”

    宋庭辰写字的手一顿。

    他眉头紧蹙,冷笑一声,“孩子?”

    “颜惜霜,少给我做戏,玩什么假孕的招数!”

    “是真的!”她连忙解释,“是太医诊出来的!千真万确!”

    “是那次你醉酒,我们欢好留下的......”

    宋庭辰转头看了一眼暗卫,暗卫点点头,低声说,“是有这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啪嗒一声!宋庭辰手中的朱笔被他徒然捏成两截。

    “颜惜霜,我原以为你老实本分,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什么不该做。”

    他眼底阴晦漠然,似有怒意,“我早跟你说过,不要在怜栀面前出现,更不要妄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王府的女主人从来都只有怜栀一人,能有资格为我诞下子嗣的,也从来只有她!”

    他猛地将断了的朱笔一扔,笔尖堪堪擦过颜惜霜的脸颊,刮出一道极细的血丝。

    “把她拖回侧院去!让下人去熬一碗避子汤来,我亲自看着她喝。”

    颜惜霜瞪大了眼,如坠万丈深渊,整个人被冰凉的水淹没,血液冻结,连骨子都在发寒,透着冷气。

    她被暗卫架着,不断挣扎,拼了命的嘶吼着,“庭辰,这是你的孩子啊!你怎么能这么狠心!”

    “我不需要除怜栀之外的女人剩下的孩子!你可知道,她若知道你怀了我的孩子,会有多难过!来人,赶紧给我处理掉。”

    宋庭辰的声音,冰冷刺骨,震得她脑子嗡鸣作响。

    从头到尾,他只关心怜栀会不会难过!

    多可笑,他们的亲生骨肉,竟然还抵不过颜怜栀的一滴泪。

    颜惜霜无力反抗,被人抓到房里,眼睁睁看着宋庭辰亲手端来一碗黑漆漆的药汁,强硬的掰开她的下颌,将汤药全部灌进她嘴里。

    模模糊糊间,她痛得死去活来,浑身被冷汗浸透。小腹一阵强烈的下坠感......隐约有什么东西,落了。

    灌完药,宋庭辰直接把颜惜霜扔在地上,离开了。

    颜惜霜倒在冰冷的地面,淡灰绿的裙子上满是大片大片血迹,触目惊心。

    而她眼睛睁得大大的,满是红血丝,死死盯着宋庭辰离去的方向,哭到眼泪都流干,目眦欲裂。

    一碗避子汤,半生姻缘错。

第四章 罚跪

    颜惜霜第二天是被丫鬟给摇醒的。

    “起来扫院子了!赶紧去!”

    颜惜霜揉了揉痛得好像被碾碎重组一般的身体,默默的拿起扫帚开始打扫院子。

    天气已经入冬,寒风瑟瑟,吹在她单薄破旧的淡灰绿裙子上,刺骨的冷。

    腹部仍然在隐隐作痛,颜惜霜一边大口喘气,一边咬唇,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。

    她以为这五年来,自己已经什么痛都能忍,什么苦都能吃了。

    可是当她被灌下一碗避子汤,她的孩子没了时,她又重新领会到了什么叫痛彻骨髓。

    颜家被屠尽满门,她想,若她的孩子若是能生下来,便是颜家的后人,是颜家最后的希望。

    耳边,回荡起父亲撕心裂肺的叮嘱:“惜霜,活下去!活下去!你是颜家最后的希望......”

    颜惜霜闭了闭眼,父亲,您可知晓,活下去真的好累,好累......

    她扫了一上午院子,还没等吃午饭,就被王府总管叫过去,“王妃想见你,跟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颜惜霜来到主院,这间紧靠着宋庭辰住处的敞亮院子。

    颜怜栀站在院子里的池塘边,正有一下没一下的给湖里的鲤鱼喂食。

    “姐姐,你终于来了,这些年,我好想你。”颜怜栀巧笑嫣兮,端的是一副楚楚可怜之态。

    “颜小姐说笑了,您这种贵人,怎会是我妹妹。”颜惜霜低垂着头,没有看颜怜栀一眼。

    当年得知颜怜栀还活着后,她不是不欣喜的,可没想到,再次见面,她才像是真正认识这个人。

    当颜惜霜提出,两人一起为家族寻找灭门仇人之时,她却摇头拒绝,说自己最近这些年过得很好,不想再想过去的事情,竟是对父母兄长的惨死,对颜家的灭门惨案丝毫不为动容。

    从小到大,她以为自己这个私生的妹妹只是淘气了点,虚伪了点,却没有想过,她会冷血到如此地步。

    不仅如此,在发现她也住进了王府之后,整个王府的人都被颜怜栀暗暗吩咐,不要让她好过。

    可颜怜栀却从没想过,当年,如果不是自己找到那个洞,不是自己放弃最后活着的机会把她藏进去,她又怎会有机会好好站在这里,对她百般羞辱?

    颜怜栀冷冷一笑,凑在她耳边低声呢喃:“的确,姐姐,曾经你是高高在上的嫡女,而我是人人贬低的庶女,你还能当得我一声姐姐,可如今,一个青楼出身的女子,的确不配再做我姐姐。”

    “颜惜霜,有时候我在想,世事可真是有意思,以前所有人都围着你转,都宠着你爱着你,可不过一场灭门,咱俩的位置翻了个转,依我看,这场灭门,真是来的好,来的妙,就该再来得早一些才好……”

    如同被一条冰冷的蛇扼住了喉咙,她一时间竟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颜家满门一百四十五人的性命,父母,兄长,姊妹,竟全都被她视如草芥!

    她当初,竟然把生的机会,让给了这样的人!

    颜惜霜怒火顷刻上头,正要开口,颜怜栀却又低低道:“看你太可怜了,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吧。”

    “还记得很多年前,你救过一个受重伤的少年吗?你肯定想不到,那个少年就是如今权倾天下的摄政王吧,而王爷之所以和我在一起,那是因为,他居然把我认成了当年救他的那个小女孩。”颜怜栀笑得开心,也笑得恶毒,“姐姐,你这几年的苦难真是个笑话,因为你最爱的王爷,其实一直以来爱的都是你啊……”

    又是一道惊雷,轰然在颜惜霜头上炸开。

    她还来不及做任何反应,突然,颜怜栀目光瞥向不远处,表情由傲慢转变成震惊和恐慌,抓着颜惜霜的手整个人往后仰倒,嘴里惊慌失措的大叫:“姐姐,不要,不要推我——”

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颜惜霜愣住了,紧接着身侧闪过一道黑影,毫不犹豫的跳入了冰冷的池水!

    宋庭辰把落水挣扎的颜怜栀抱在怀里,解开自己披风裹在她身上,一副小心呵护的模样。

    那披风是御赐的贡品,宋庭辰从不让她碰那件披风,说是脏了就没用了。现在却被用来随意的包裹住颜怜栀。

    他游上岸,亲自把昏过去的颜怜栀抱进房里,脸色阴沉,眼底蓄满寒光和怒气,“颜惜霜!”

    颜惜霜连忙道,“不是我!是她自己突然摔下去……”

    “还在狡辩,我看得清清楚楚!”宋庭辰一字字寒声道,“来人,给我把这个恶毒的女人拖去杖责,在怜栀醒过来之前,不准给我停!怜栀要是一直不醒,就给我一直打!谁若敢私自停刑,杀无赦!”

第五章 生辰

    “宋庭辰,不是我,不是我,我真的没有!”不管颜惜霜怎么解释,他始终不曾回头。

    寒冬腊月里,颜惜霜就这么被人摁着跪在院子门口,棍子一下又一下的朝着她狠狠打下,不消一会,她后背便浸满了鲜血。

    在不知道打了几个时辰后,她终于扛不住,两眼一闭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等颜惜霜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她住的那间简陋厢房里。

    那件满是鲜血的衣服已经换了,后背的伤口也已经被包扎好。

    “颜小姐,你醒了?”一道温润的男音传入耳中。

    颜惜霜强忍着疼痛,艰难的转过头,抬眼便看到了一个暗卫打扮的男人。

    她很快认出了他,是宋庭辰手下的某个贴身暗卫于晋,武力高强忠心耿耿,是宋庭辰最信任的下属之一。

    同时,他也是之前她被刺中时,一脚踹开刺客救下她的那个暗卫。很久之前颜惜霜那次差点被人绑架,也是于晋独自跑来找她,才救下她一条命。

    “颜小姐,我偷偷给你拿了药和吃的过来,一会你吃些东西,再把药喝了。”于晋坐在火炉边,拿着蒲扇熬药,动作娴熟。

    “我不能待太久,一会离开后,颜小姐把药渣偷偷倒掉,千万别让人起疑心。我明日还会再找机会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这个人一直仿佛一个影子毫无存在感,但是总在她有需要的时候,挺身而出。

    颜惜霜露出一个虚弱却真心实意的笑容,“谢谢于大哥......我又欠你一条命了,这辈子想必是还不清了。”

    于晋摇摇头,“我关照颜小姐,不是想要你还什么。”

    他深深凝视着眼前这个苍白的女人,脑海中回忆起,她小时候曾有一双很漂亮的杏眼,当然,长大了还是没变。

    于晋在心里小声说,是我欠你一条命,要还你才对。

    曾被颜家大小姐随手救过的奴隶小男孩,长大了。只是大小姐沦落风尘,杏眸蒙上一层灰暗,明珠蒙尘,也不记得他了。

    不过没关系,她不记得了,他就默默藏好曾经的回忆,当成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小秘密。

    于晋身为摄政王的暗卫,是不能违背摄政王命令的。他只能偷偷地,趁宋庭辰没注意的时候,给他的大小姐送一些糕点,药材之类的。偶尔得了什么有趣的小玩具,也会悄悄塞到她门前。

    简单的心意,但却是支撑颜惜霜在泥潭里努力生活的一点亮光。

    早在很久之前,她就把于晋当成自己的亲人了。

    颜惜霜突然问他,“他......在哪里?”

    于晋脸色微变,支支吾吾的说:“王爷......正和王妃在一起,恐怕不会来了。”

    他没说的是,宋庭辰在带着颜怜栀做新衣裳,一起享用御膳,盛宠万分。

    颜惜霜仿佛早就料到了这些,咳嗽两声,扯出一个似哭的笑,“他还真是完全不管我死活。”

    是真的想要将她打死。

    也不知道他要是知道认错人的真相,又当如何。

    只是,现在她无论怎么解释,他也不会相信,想必这也是颜怜栀要把这个秘密告诉她的原因。

    她要眼睁睁看她痛苦,却又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她这副理所当然被抛弃的模样,让人见了,忍不住心生怜悯。

    “颜小姐。”于晋忽然想起什么,“你等我一下,我去拿点东西。”

    颜惜霜点了点头,乖乖的等他去而复返。

    只见于晋缓缓摊开攥成拳头的手掌,掌心赫然躺着一颗晶莹剔透的糖。

    于晋挠了挠头,颇有些不好意思道,“这是我偷偷藏下的,据说是桂花味的糖,进贡给宫里给娘娘们吃的......我知道你今天生辰,而且你爱吃桂花藕粉。听人说,生辰日就是要吃糖的。”

    “大小姐,生辰快乐。”

    颜惜霜愣愣的看着那颗糖,不知不觉已是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“谢谢......”她呢喃,“我很喜欢这份贺礼。”

    于晋是唯一一个还会把她当人看,记得她生辰,给她一颗糖,唤她大小姐的人。

    每当颜惜霜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,于晋总会跳出来,给她力所能及的温暖。

第六章 迁怒

    书房。

    “王爷,怎么了?”颜怜栀一边研磨,一边柔柔弱弱的问。

    她眼神微微一暗,宋庭辰已经走神好几次了。

    宋庭辰不知道为何,明明有颜怜栀陪着,心情却是很焦躁不安,好像被人偷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    “无妨,头有些疼。时辰不早了,怜栀,你好好休息,我去散散步。”他撂下一句话,就往偏院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然而,宋庭辰刚走到偏院门口,就看见颜惜霜和他的暗卫正坐在一起吃糕点,脸上还挂着浅浅的笑容。

    她竟会对别的男人展露笑颜,那样真切,还是跟他的暗卫搅合在一起!

    宋庭辰脸色铁青,下意识的冲进院内,怒火中烧的喝道,“你们在干什么?!”

    于晋没想到宋庭辰会突然过来,连忙起身行礼,“王爷,属下、属下只是来看看颜小姐,颜小姐她伤得太重了,我怕......”

    但他无论如何都不好解释为什么自己和颜惜霜相谈甚欢,这个行为明显已经越界了。

    宋庭辰转而看向颜惜霜,讥讽道,“真是我小看你了,颜惜霜,才多久不见,你就勾搭上了我的暗卫?看来那几十仗,你还没挨够!”

    颜惜霜一双眸子里满是哀戚,“我和于大哥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    “于大哥?”宋庭辰声音愈发冰冷,每个字都像是从牙齿里咬出来,“叫得这么亲密,还说没什么?”

    要不是他无意间撞破,这两人还打算在他眼皮子底下偷偷往来多久!

    “你所说的爱慕我,也不过是因为我的身份,我的权势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管是什么人,只要是个男人,你就可以去勾引他,爬他的床,对吧?!”

    “呵,也对,你可是那青楼头牌,艳名传遍了整个京城,不知道多少名门公子达官显贵曾是你的恩客。”

    颜惜霜整张脸顷刻间变得煞白,她鼻尖酸涩,屈辱道,“我是在青楼待过不假,可上京谁不知我卖艺不卖身,我从没想过爬谁的床!”

    她只觉得心口仿佛压了一块沉甸甸冷冰冰的石头,堵得发慌。

    他一直都知道她的心意,偏偏还要如此作弄她!

    她第一次这样炽热的喜欢一个人,恨不得把一颗心捧给他,他却将那颗心摔得粉碎,末了还踩上一脚......

    宋庭辰冷冷一笑,却不再看她,“于晋,随意违背我的命令,你可知是什么下场?”

    于晋跪在地上,身躯绷紧,哑声道:“知道……五马分尸。”

    颜惜霜闻言瞪大了眼,她扑通一声跪在地上,往前爬了两步,紧紧攥住宋庭辰的衣角,“不,不要这样!王爷,我求求你,不要杀他!”

    “我给你磕头了!”她把姿态放得极低,额头磕在地上,发出咚咚的重响,一边磕还一边求饶道,“于晋没有违背你的指令,是我,是我主动勾引他的!我勾引他让他帮我,这一切跟他没有关系!”

    曾经的颜家千金,此刻寸寸傲骨折断,卑微不堪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